珠子我开车没在怕的

大龄女青年一枚,脑洞时常大开,码字速度很快的 不撕不争只想安安静静吃瓜码字 都是甜文 车移步微博就行·· 着重强调一遍 我不是霹雳编剧 欢迎勾搭哇ps:微博马甲:我是至佛的压鬓金珠不是霹雳编剧

【千競】无言 (秋)


写了冬,就想把其他三季补上,各自戴着面具扮演各自的角色 不得不说 苗疆的伪装术 真的不能跟温皇学。


铁啸求衣看着千雪孤鸣欲言又止已经好久了,久到风逍遥溜去酒窖顺手带出两坛风月无边回来,千雪孤鸣不说话,铁啸求衣也不去问,二人自顾自做着手头的事情,偶尔相顾无言互相瞪着眼睛,随后又低下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情。

“王爷早着已耗费许久时间,若是在耽误下去,怕是事情更加不可控制。”铁啸求衣默不作声的拿过一坛风月无边来,千雪孤鸣仰头灌了一口“我给你钱”千雪孤鸣从怀里掏出一沓银票来,拍在铁啸求衣眼前“微臣并不缺钱,千雪王爷这是何意?”

铁啸求衣不解,风逍遥慢慢凑过来“王爷,你有何事便直接说吧,不用这样,要是想表达感谢,风月无边就可以额,是不是啊老大仔?”千雪孤鸣拍拍风逍遥的肩膀,叹口气“这钱,你拿去,帮我买人参~”铁啸求衣一听便明白了“千雪王爷,臣不便出面,不过····”

“兵长啊····”千雪孤鸣打断铁啸求衣额托词,“你把它引开就好,或者,你···说府上有只参,想托先生查验一番真假,诶呀总之你把人引开,引开一天就好”

“王爷···这···先生心思灵巧怕是····”

“诶呀,他就是聪明,但是他不会暴露自己,就这样吧····乔装一下,事不宜迟,快快快~~~~”千雪孤鸣安排好之后,找来10来人,带上水泥和瓦片,悄悄地从王宫角门出去。

苗疆的夏天总是短暂,不过才入秋,风猛地强了很多,令单夸有些担心。单夸找来几根粗壮的木棍压在房顶,还简单的和了点泥水粗略的涂上一层,单夸心里想希望可以扛过苦秋,

敢问单夸先生在吗?”铁啸求衣感觉有些尴尬,索性装作不知情。单夸听到声音,从房顶冒出头来“啊,在,麻烦稍等下”单夸向下一看,居然是铁啸求衣,莫不是小苍狼遇到难题,单夸心里想到,面上却是不动声色,慢慢的顺着梯子爬下来“不知兵长来到寒舍所为何事?”

铁啸求衣干咳两声,“前几日,得到根参,眼拙,想托先生看看品质如何”单夸以为铁啸求衣不方便说明情况,简单的换了衣衫,倒真的痛快的与铁啸求衣离开草堂。千雪见二人走远了才敢出来,恋恋不舍的看着那人有些单薄的背影,猛地吸了一口鼻子转身吩咐下去“麻利点,赶紧换上房顶,你们几个看看围墙,记下数据,你们几个上房顶修复,瓦片到了没?”

“王爷,都准备好了!”

“好了好了 快快快!”

到了兵长府,风逍遥刚从练武场下来,迎面见到铁啸求衣回来“老大仔啊,你不是去··呜呜呜···”铁啸求衣眼疾手快的捂住风逍遥的嘴巴,生怕说漏了嘴坏了事,又怕单夸怀疑“这事不准外说,前几日吾因缘际会得了根参,你去拿来,让先生好好鉴赏一下,风逍遥疑惑的眨眨眼睛”难不成老大仔收受贿赂?铁啸求衣推走了风逍遥,将单夸带入前厅,备上上好的香茗

单夸心中惦记“兵长,苗疆是否····”

“苗疆安好,请先生放心,请先生前来,是真的想让先生品鉴一下人参。”铁啸求衣坚定的回答,倒是让单夸放心不少,不仅放松下来,同铁啸求衣闲聊起来,倒是苦了风逍遥。

风逍遥在库房门口直转悠,“老大仔何时收了参?老大仔不是帮千雪王爷收拾房子么,这到底是怎样一回事?”风逍遥实在没办法,直接进宫去了太医属,随手蜡拉住一个人“那个,我想借一根人参,年岁长一点的,”太医属的人并未为难,直接叫风逍遥签字便拿出集合品相不错的人参来,风逍遥哪知道人参的好坏,拿了一个包装不错的就离开了。

千雪孤鸣紧赶慢赶,好歹是把房顶弄好了,顺便用水泥把墙糊了一遍,几个工人记下数据“这一圈做个保温,大概需要多久?”工人打量一下“一个白天,还是最快的”千雪点点头,心里有数,好嘞,回去吧,痕迹打扫干净,回去请你们喝酒。

铁啸求衣不曾想,风逍遥真的拿过一根参来,风逍遥不知其中猫腻,“老大仔啊,这东西是好是坏啊你放的那样隐秘···”铁啸求衣眨眨眼睛拿过参递给单夸“烦请先生品鉴一下”

单夸接过礼盒,仔细的打开一看,眉头不禁一皱“兵长···这······”单夸将礼盒打开递给铁啸求衣,“先生有何不妥?”

单夸人的这根参,那年自己放出消息病重,千雪孤鸣亲自进山寻了9天,除了其他珍贵药材之外,还带回这野山参来献给竟日,竞日自身没病,这么年久的参吃了自身恐怕承受不住药力,便以参成了人形自己不忍食用,千雪自然是依着竞日来的,遍寻了礼盒直接放到库房去了。

“这参,品相不错,人形可见,年头怕是不短,兵长可是得了宝贝。”铁啸求衣转头看了眼风逍遥,风逍遥举起酒葫芦挡住视线,“劳烦先生了,不知报酬如何收取”

单夸赶紧起身“举手之劳,谈何报酬,兵长严重了。”

御兵韬想了想,“先生,那便送你一些过冬的衣物吧,稍后,差人送到府上”

单夸也不推辞“多谢兵长,告辞。”

前脚单夸刚走,千雪从房顶翻下来,身上粘的泥已经风干,千雪简单的拍拍土,“多谢你了···”千雪绕过铁啸求衣本想喝口水,不曾想看到桌子上的人参

“嗯?靠北啊!这是我送给王叔的参,你拿来做啥?”

单夸走在路上,顺道买了些牛肉,想着回去好好的休息一下,从小路出来一转,单夸有些呆愣,自己之前的草堂,四周墙体已用水泥糊上,本事泥铺的的房顶也换成了瓦,单夸抬头看了好久,缓缓叹口气,连院中的杂草都顺道清理干净,单夸把工具到仓房,便进屋了。

千雪先去了还珠楼,让温皇将自己伪装成苗疆小兵,带着备好的衣物,千雪还顺道拿了些油盐酱醋茶,到了琅琊居的时候,单夸正在院子里搭衣服

“单夸先生,兵长让我等送来衣物,还有一些食品,你看放在那里?”千雪有点心虚,说话也格外快些,单夸看了两眼,便接过衣物,趁机摸了千雪手背一下“多谢兵长了,请随我来。”

内室并未点灯,有些昏暗,千雪随着单夸进入内室,将衣物放在桌上,“辛苦了”单夸说了句,不知是对千雪说的,还是对铁啸求衣说的,单夸倒杯水递给千雪,如同多年之前,千雪风风火火从外归来,竞日孤鸣总会倒杯水递给千雪一般,千雪看了一眼,接过来,二人指尖相碰,也仅只有指尖相碰。

“多谢先生,我回去复命了”单夸送到门口,待千雪离开单夸便将门关上了,一个在外想进去,一个在里不敢出去,千雪四处看了看,便觉得心上总有什么东西压着自己喘不过气来,索性直接跟在队尾回去了。

“千雪王爷,你回来了?”千雪孤鸣抬起头来看着自己家的门卫,有些不可置信“你咋认得出我?”那门卫以为千雪王爷是伪装出去打探消息,便直接说了“千雪王爷的眼眸,小的是不会看错啦,嘿嘿!”

千雪有些挫败,连自己门卫都可以看得出,那人·····想必是······哎·········
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珠子我开车没在怕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