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子我开车没在怕的

大龄女青年一枚,脑洞时常大开,码字速度很快的 不撕不争只想安安静静吃瓜码字 都是甜文 车移步微博就行·· 着重强调一遍 我不是霹雳编剧 欢迎勾搭哇ps:微博马甲:我是至佛的压鬓金珠不是霹雳编剧

【弃苍】执(片段情节)

宫廷 生子  私设
不喜慎入
谢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“先生,弃天帝身边的福公公来了”苍倚在软榻上,面前垂着月影纱,银铃在纱帘外轻声问着“可是见一见?”苍合上书本“让他进来吧···”福公公低着头进了前厅,没敢进寝殿,就站在门外说着“传魔皇口谕,今晚在奉贤阁举行家宴,二皇子从边境回来了,魔皇让老奴问下先生的意思”银铃转身询问“先生可是想去?”

苍胡乱翻了翻手里的书本,想起白日里皇后与宝贵妃的交谈,心里有了主意“你和弃天帝说声,我身子重,去得晚些,不用等我就好”苍进宫2年有余,家宴是从未参加过的,弃天帝却每次都给苍留个位置,本就做好拒绝的准备回去复命,没想到苍答应下来,福公公满面堆笑“好好好,先生肯答应,老奴,老奴这就安排下去,便不打扰先生了。”银铃送了福公公出了主殿回转到苍身边“先生,怎么这次答应了?”苍锤了锤发酸的腰“我想过两天安生日子,更何况有人上赶着做打手,咱用一用怎么了,更衣吧。”

苍怀胎已有6月,已经显怀,行动也多有不便,福公公特意派了个稍矮一点软轿,且四角都是两人共抬,平稳很多,苍慢慢坐了下去,银铃示意起轿,一行人便向着奉贤阁出发。

福公公吩咐完内府,一路小跑着回到弃天帝身边,弃天帝并未到奉贤阁,还是在书房里看着二皇子递上的奏折,“魔皇,呼呼,魔皇····”弃天帝抬眼看了下福公公“怎么了这是?”福公公喘了两下“先生这次同意了”弃天帝猛地放下折子,吓了福公公一跳“你说什么?”弃天帝有点不太相信“就··先生同意了····老奴吩咐内府派了软轿共8人抬轿,现在估计在路上了,先生还说身子重,去的慢,不必等了”弃天帝起身在地上走了两圈“吩咐下去,晚膳苍那份清淡些,让太医全程跟着,万不可出差错,还有为苍单独备一份燕窝,诶,让太医做两道开胃的药膳,”福公公一一记下,点头点的帽子都歪了“是是是,魔皇放心,老奴这就去办”福公公正了正帽子,唤来两个脚程快的,一个去太医院,一个去御膳房,一 一提点去了。弃天帝没了看折子的心思,换了身便服直接摆驾奉贤阁了,

弃天帝走的官道,不一会便到了奉贤阁,皇后和一众妃嫔早已到了,众位皇子公主也一一到场,弃天帝步入主殿环视一圈并未见到苍的身影,刚想询问却被二皇子的请安打断了“儿臣给父王请安”弃天帝拍拍二皇子的肩膀“起来吧,辛苦你了,给你母亲请安了么?”二皇子点点头“儿臣能为父王分忧,是儿臣的荣幸,此次和吞佛将军一同戍边,获益匪浅,学到很多知识”弃天帝点点头“嗯,去吧,你四皇弟想你想的紧,去吧”弃天帝坐到主位,低声询问福公公“去看看,怎么还没来?”福公公点头应了。

苍坐在轿子里眯着眼休息,越发觉得眼前亮了起来,不由得伸手挡住眼睛“这是哪条路?天还没黑的就掌灯?”底下随行的侍从恭敬的答道“这路是星秀坊,是嘉妃的宫殿,前面大门左转便是宝月阁,那是宝贵妃的宫殿,直走穿过御花园,直接到了奉贤阁”银铃不由得皱眉“何苦饶了一大圈子?”那侍从继续解释“先生宫门都是石子路,福公公特意嘱咐让我们走平路,怕走石子路不稳,惊了先生,所以便绕了一下。”苍慢慢调整下姿势“无妨,绕也绕不出这皇宫,随他吧”苍默默叹口气,抬眼打量起这宝月阁来,路过门前的时候,苍往里看了眼,一群侍女侍从们正在弯腰找着什么,苍还有些纳闷,不大一会便听到后面传来一阵惊呼“不好了,上墙了,快点···他出去了···”苍好奇的扭头一瞧,只见白花花的东西直扑自己面门,苍伸手扒拉了下,直觉脸上和手腕上火辣辣的疼,苍被撞的身子一歪,连带着轿撵也晃了起来,银铃慌忙的喊“落轿··快落轿···”轿夫稳稳落地 ,苍才见到地上那团白花花的东西原来是宝贵妃的白貂,苍喘息了几下,靠在软垫上“走吧···”银铃见苍脸上出现红印,不由得担忧的问道“先生,您这伤····”苍摸了摸,“并未出血,回头拿酒擦擦便好了,”又转身同宝月阁的侍女们说“此事不怨你们,你们主子问起来,实话实说便好”并未给宝月阁侍女说话的机会,便直接走了,宝月阁的侍女心知苍身份不同,心里不免有些疑惑,却只能回宫去等待。

福公公在奉贤阁门口焦急的等着,可下见到了苍的轿撵,赶忙迎前去,“诶呦,先生,你可来了,魔皇都等不及了”苍往里看看,边走边说“不都说了不用等我,”话说着就到了门口,福公公抬眼一瞧,苍脸上数道红痕在灯光下非常明显不由得吓了一跳“先···先生,您这··您这脸怎么弄的啊,出来还好好的。您这···这可让老奴折寿哇···”苍有些不知所措“福公公严重了,路过····路过什么地方来着?”苍扶额陈思,转身问身边的银铃,银铃眨眨眼“先生,我也不知道,那地方天没黑就掌灯了,明明养着小白猫还开着门···”弃天帝见到福公公在台阶上和苍又是哈腰又是问跟随的侍从,有些纳闷为何不进来,弃天帝按捺不住直接起身,三两步走到门口,惹得众妃眼神齐刷刷的跟着弃天帝“怎么了?在门口啰嗦什么?”

福公公慢腾腾的移到弃天帝的身边,“老奴方才让人去太医院取些消毒的酒来,先生路过宝贵妃的地方,让那只白貂给抓了下”弃天帝紧紧贴在苍跟前“抬起头,让本皇看看”苍有些为难“就是个意外,你别生气了,本来我就晚到了,眼看要过了吉时,先进去再说吧····”苍推了推弃天帝,弃天帝却是纹丝不动,轻轻抬起苍的头,左右看了仔细,拇指轻轻摸着划痕的地方“那只畜生呢?”福公公赶忙回答“已经派人抓住关起来了”

“砍掉四肢拔去牙齿挖了双眼,关在笼子里不准放出去”弃天帝杀伐惯了,自然不会觉得血腥,苍听了不由得皱眉头“说好的不见血腥的,你忘记了,何况这就是个意外,那白貂生性好动,一时间跑了出来也是情有可原,你何必跟他一般见识”弃天帝叹口气“哎··都依你,那就让那畜生关在笼子里,别再放出来了。”弃天帝扶着苍,“今日这小东西有没有闹你?”苍白了眼弃天帝“小声点···多丢人”

弃天帝扶着苍进入奉贤阁,气氛瞬间安静下来,苍有些尴尬,弃天帝牢牢握住苍的手,慢慢的走到位置上坐下“今日是家宴,也不用拘谨,”弃天帝淡淡的开口“难得今日家宴整齐,我有几点要你们注意下”众位妃嫔和皇子公主们都放下手中的筷子,苍轻轻抚摸着小腹,心里大约知道弃天帝要说什么,低下头去默默数着手镯上的宝石“如今宫里皇子将要出生,你们各宫里的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都给我看紧点,别乱跑冲撞了未出世的皇子,那些上不得台面的手段最好收一收,若真出事,可别怪本皇不留情面”

“臣妾谨遵魔皇教诲”

“儿臣谨遵魔皇教诲”

苍刚想起身,弃天帝摆摆手“你就别跟着凑热闹了,坐下坐下,你们也都坐下吧”苍理了理衣角“我这嘴里没味道,给我来点辣子”弃天帝半个身子探出椅子“你不是一向·····”苍慌忙拿了个橘子堵住弃天帝,弃天帝一嘴橘子皮喝了好几口茶才算漱干净“我说吃什么就吃什么,别多话···”弃天帝好像明白了什么,偷偷告诉福公公几句,不大一会,侍女端来一碗猪蹄汤,苍舀了一大勺辣子,慢慢的尝了尝,又放入半勺辣子才算满意,弃天帝见了本来乳白的猪蹄汤面上飘着层红辣子头皮发麻“苍···你这·····”苍喝的倒是满意“你也尝尝?勉强能分你一勺”苍看了看弃天帝桌子上的菜,苍这一桌还是清淡为主,弃天帝倒是相反,尤其是那鹿腿,本是弃天帝一只。皇后与二皇子平分一条,不曾想被苍看到,苍指了指弃天帝桌子上鹿肉“还请父皇割爱,儿臣也想尝尝这鹿肉”苍摸了摸小腹,对弃天帝说道,弃天帝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下去,干笑两声“小馋猫~拿去吧”弃天帝切了半只腿肉让福公公递给苍,苍撕下一块蘸着辣油吃的津津有味,皇后及其下属一众妃嫔看在眼里,面上一派亲和,心中却恨不得将苍碎尸万段,尤其是皇后,自己身孕时,令其他妃嫔有机可乘之外,弃天帝并未对自己表达过太多的关心,每天只有补品送来,皇后看着自己面前的鹿肉,也没了胃口,吃了几块便放下筷子了。

弃天帝半支着脑袋,目不转睛的看着苍吃东西,“今日怎么胃口这么好?”

苍擦擦嘴“估计是这小家伙贪吃了罢····”


晚宴散后,弃天帝陪着苍在御花园散步“本皇就是和宝贵妃说了两句,你居然把那肉都吃了,可得好好运动消化”

“我见宝贵妃面色不善,你可是因为我说了她?”

“没有,本皇就是让她管好那畜生,莫要出来伤人”

“你积点口德吧··都说了是意外,你怎么这么犟呢?”话说着,苍居然有些生气“我有事的话,你怎么说都行,我不是没事吗?你何必呢”

“不是····我····就···”弃天帝被苍顶的连话都不敢说“好好好,本皇错了,你别生气···”

苍呼出一口气“我···我为什么要生气啊···”弃天帝知道,怀孕的人性情会喜怒无常,连忙哄着“没有,是本皇做的过了

弃天帝将苍送回宫里,便先离开了,临走特意嘱咐别关门,苍点头算是答应了。苍进了内室,唤来银铃“银铃,拿个盘子来”不大一会银铃回来手里多个青花瓷器“先生,您晚上吃了那么多,怕是不消化”苍淡笑一声“你看··”苍抖落开袖子,竟是苍之前撕下的鹿肉。银铃睁大双眼不敢置信“先生你这是如何藏起来的??”苍换好衣服“小时候人多东西少,师弟们还在长身体时候,免不得偷藏点口粮,挑些还算干净的,拿去吃吧”银铃拿过油纸包裹起来“那先谢谢先生了,”苍是真吃了两块的,后来便作假藏在袖子里,尽管弃天帝时不时的看过来,苍却是面不改色,苍换了身衣服便直接躺下了,等了半晌不见动静,苍侧躺着,抓过弃天帝的软枕垫在肚下便闭眼沉睡了,弃天帝离去也并未直接回宫,宝贵妃听闻苍的事情,出了奉贤阁便直接脱簪戴罪跪在上书房门口,弃天帝便是听到福公公的信才没和苍直接就寝,

“魔皇,臣妾知罪”弃天帝刚下轿撵,宝贵妃便直接认错,弃天帝背着手站在轿撵边上“本皇便当做这次是个意外,并不会处罚任何人,回去吧”弃天帝不想多听,又上了轿撵离开了,宝贵妃舒了一口气,缓了一会便回去了。

弃天帝到了天波宮,见屋里已经熄灯了,脚步轻轻的进了内殿,两眼摸黑也不想去找寝衣,直接脱了衣服轻轻地上了床,好容易躺下却是感觉少了什么,弃天帝又半支着身子摸了半天,一时半会也没办法再出去让人拿个枕头过来,索性起身又捡起衣物简单团了团便睡了。

苍隐约知道点动静,却是没醒过来,待到早上弃天帝起来的时候,苍才反应过来,弃天帝正坐着揉脖子,“没有枕头也不说让人在拿个,我给你捏捏”弃天帝叹口气“见你睡得香,没在叫人”不大一会侍女进来伺候二人洗漱,早膳苍要了份鸡蛋羹,弃天帝也跟着吃了点,弃天帝走后,苍自己又吃点粥,御膳房送来份鸡汤,苍也喝了碗,眼见着太阳高升,苍打算出去走走,银铃准备了下,带上几人便向御花园走去,

苍图意省道,免得遇到其他嫔妃,特意走了小道,出来没多远,皇后和三公主从后面转了过来“苍先生,出来走走?”苍到底是要给皇后几分面子,“皇后娘娘,看天气不错,出来走走,“苍视线移到皇后身后”三公主也进宫了?“

三公主冷着脸行了礼“母妃受小人所害,自然是要进宫来的”苍笑笑往后面移了两步“三公主孝心重,宝贵妃想必会很高兴,我这小东西往后要是有三公主一半的孝心我也就知足了,打胎里就知道闹人,哎····”皇后最是忌惮苍腹中子嗣,只得故作关心“本宫也是过来人,二皇子小时也是好动,本宫身孕的时候,要是闹得欢了,魔皇趴在本宫腹上吓吓,他就安静了,哎··现在皇儿见他父皇还有些害怕呢”

苍摸了摸小腹,看了看皇后”弃天帝也就会吓唬吓唬小孩子,这招对他来说可不好使“敢直呼弃天帝名讳的也就苍一个人,皇后沉了脸”还请先生往后多加注意,莫要直呼魔皇名讳“

苍恍然大悟“倒是我的不对,叫习惯了忘记改口,还请皇后多加包涵,我走得慢,皇后娘娘先请····”苍侧身让出道来,皇后点点头便带着三公主先走了,三公主路过苍的时候瞪了苍一眼,苍平淡回应。皇后仪仗走远之后银铃松了口气“先生,吓死我了,我以为皇后走过你身边时候,你会往后仰去呢···”苍回头看了看,“无聊,我可不会用自己身体开玩笑,走吧”

“先生,再往前,出了门走过官道可就是弃天帝的上书房了,咱还去么?”银铃问了下,苍想想“去吧,替宝贵妃说两句,虽然是皇后的人,毕竟与咱并无瓜葛,那事有心也好,无意也罢,总归是咱小题大做了,走吧“苍刚走不大一会,迎面遇到弃天帝的轿撵,福公公在底下候着,见着苍过来,赶忙迎上去”嘿嘿,先生也出来走走?魔皇就在上面高坡的亭子上,同三公主说话“苍抬头看看,郁郁葱葱的树枝挡住视线,看不真切”皇后怎么不在?“苍问了句”魔皇让皇后娘娘先自行游玩去了“哦,那我不上去了,父女俩说悄悄话,我这外人在也不自在,我去前面花池,请”

弃天帝是有意见三公主一面的”本皇知道你进宫为何,虽然中原送来和亲文书,但你自小与左相家公子定亲,父皇不会让你去和亲的,直接拒绝了,这事你不用担心“三公主起身一拜”多谢父皇“弃天帝负手而立”本皇也想让你多劝劝你母妃,要放宽心,“”儿臣明白“三公主低头不语,弃天帝心中有数,”好了,见你母妃去吧···“福公公见三公主离开,快步上去趴在弃天帝耳边说”先生刚才来了,并没上来,去前面花池了“弃天帝想了想”福公公,你说,苍是利用我还是真心想争宠?“福公公眼睛转了几转”老奴觉得,先生就是想过些安稳日子,不得已,其中也是有真心的“弃天帝笑了笑”真心也好,不真心也好,总归是我的人了,摆驾“

苍老远就听见弃天帝的脚步,皱皱眉转过身去“我又不能被风吹跑,你走路那么重干什么?”弃天帝搂过苍,摆摆手让银铃退下“风要是吹跑你,本皇就宰了那风,雨要是带走你,本皇便杀了那雨”苍嫌弃的拍开弃天帝的手“打打杀杀的,你又忘了?”弃天帝干咳两声“本皇这不是在···表··表达内心真情实感么····”苍靠在 弃天帝身上“我今日见到三公主进宫,平日里三公主礼数也是周全,怕是昨晚家宴你冤枉了宝贵妃,那孩子看我就不亲了”弃天帝干咳两声“本是监管不力,本皇那不能提醒提醒?”

苍叹口气“那事本就是意外,你就是小题大做,现在人人看我都绕着走,我心里可别扭”弃天帝揉揉苍的肩膀“那你说,本皇怎么办?”

“赔礼道歉,说你错怪宝贵妃·····”弃天帝转头看向花池"本皇一国之君,哪能····“”那你就····表示点什么吧“弃天帝叹口气”明年这时候三公主便出嫁了,那赐封号为敏顺,可以吧,皇后嫡女才有封号的····“苍点点头“好吧···”


评论(8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珠子我开车没在怕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